旧资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旧资料 > 其他工作 > 正文

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我校举办了哲学社会科学专题培训班。4月12日下午,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纪委书记王思怀主持开班仪式。

龙治刚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以及与自然科学的关系,从校外校内不同视角比较的角度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明确思路,并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5点要求。

龙治刚指出,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两个轮子,缺一不可。在社会变革的重要历史时刻,哲学社会科学都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研究的重镇,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为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时代课题。做好理论创新、人才储备等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龙治刚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创新政策,整合资源,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学科建设这一龙头,发挥优势、放大特色,探索完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制度”4个方面着手,努力使我们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突破和收获。

龙治刚要求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守纪律底线,更加关注社会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更加关注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应用转化,更加关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王思怀对本次专题培训的目的意义、学习内容、日程安排、培训方式等作了总体安排。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解决认识问题,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解决学风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研讨交流”等三点要求。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本次培训持续到5月17日结束,历时35天。培训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为主要内容,方式上以自学原著原文、研讨交流为主,适当安排专题报告。我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宣传工作的教师,包括人文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经管学院部分教师,教务处、科技处、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