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断强化压力能力动力执行力 让全面从严治党在陕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全省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建导向”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持续传导压力、提升能力、增强动力、强化执行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省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郭永平、刘小燕、陈强、高龙福、祝列克、徐新荣、王永康出席。省委常委张广智进行点评。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职评议考核是检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绩,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要持续传导党建责任压力,健全党建问责机制,落实好“三项机制”,全面提升抓党建的能力,完善动力生成机制,强化敢于担当负责的执行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陕西落地生根。

娄勤俭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善为民服务平台,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条件为群众服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依托党建推动脱贫攻坚、治污降霾、规范市场秩序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树立问题意识,注重工作衔接,强化跟踪问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深化、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上,各市委书记和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各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区)委组织部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进行了投票测评。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