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理论园地 | 理论文章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园地>>高层声音>>正文
 
· 贯彻新思想 奋发新征程——各单位负 03-14
· 商洛学院2023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6
· 商洛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4
· 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科级干部离任交接 01-04
· 商洛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01
· 关于征求对我校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07-16
·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 2020 年第一期高校 07-15
· 关于参加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 06-30
 
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省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坚定发展信心
2019年03月06日     (点击: )

“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这是践诺,也是承诺。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组数字、一项项指标,是成就人民群众幸福与追求的目标和决心。一句句关切民生的话语,让人民群众对关键之年充满期待,信心满满。

3月5日下午,我省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表示,过去一年,我国在国际国内环境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经济的稳健向好,人民的安居乐业,让我们更加坚信:无论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都是我们抵御寒风逆流的定力之源。

改革发展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干出来的

“我想划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但可圈可点的工作实在太多。”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让人感到很振奋。

有两点让郝际平印象深刻。

“政府越来越接地气,替人民着想越来越多了。”郝际平说,妥善解决融资平台到期债务问题、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等利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政府对自身的要求越来越高。”郝际平说,许多代表委员和他一样,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等话语印象深刻。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说,2018年的成绩,令人鼓舞。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回应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促进社会办医、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等民生关切,让人感到欣喜。

“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温暖。特别是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强调要把项目经费花在更需要的地方,不再是机械的比例限制。”方兰说。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成就中国人民的幸福与追求

 

“两个一百年”,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国梦一起,成为引领中国前行的时代号召。

2019年,我们期待着更多实实在在的措施落实落地。

“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有中国特色、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的发展之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的期望,让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充满信心和干劲。

王树国说,要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人民群众在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环境中有更多获得感。

“措施明确又务实,与我们身边的事情密切相关。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到振奋和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刘志让说。

刘志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创新发展的举措,对科研创新活力的释放是极大的利好,应充分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勇攀科研高峰,为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之年打好攻坚战,接续奋斗再创新伟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代表委员们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创造性地干,长期不懈地干,才能干出新业绩,干出新辉煌。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义光深有体会。他说,2018年,陕建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2019年目标计划营业收入1107亿元。他坚信只要撸起袖子埋头苦干,目标就能实现。

张义光说,政府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不仅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更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深化改革开放。

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

“在工作中要敢想敢为,企业才能创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荣华说,企业一路走来,不断发展壮大,她深深感到不能丢的就是信心和决心。

“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这句话,说到了崔荣华心里。她表示,将用优质产品和一流服务,为老年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晚年生活,为陕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要毫不动摇坚持发展、加快发展,用科学的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代表委员们郑重宣示,要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接续奋斗,再创新的历史伟业。

来源:陕西日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陕西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韩正参加审议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等参加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4-2319775   2363102    E-mail:slxyzzb@126.com   站点设计与建设: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