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集中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整改,强化督查指导、传导工作压力,促进组织工作不断从严从实常态化。经党委同意,近期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督导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4月23日至30日。

二、重点内容

1.本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计划制定情况。

2.本年度“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党支部活动和学校领导、教学院部领导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制定情况。

3.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情况。

4.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情况,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情况。

5.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情况。

6.党员活动室是否达到“八有”标准,有无组织架构图、党员花名册,是否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

7.党总支工作记实本和党支部“痕迹管理”手册是否认真、如实、规范填写。

8.谈心谈话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情况。

9.党费收缴、组织关系员转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党员示范岗责任区设立、后进党支部排查、党内关怀帮扶等日常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10.其它特色亮点工作。

三、方式方法

采取随机抽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每个党总支随机抽取2个党支部。

四、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这次督导检查工作,要于2018年4月23日前将第一季度工作小结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至陈炜邮箱,并依提前准备好相关支撑资料。

特此通知

附件: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检查打分表

                           组织部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