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理论园地 | 理论文章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贯彻新思想 奋发新征程——各单位负 03-14
· 商洛学院2023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6
· 商洛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4
· 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科级干部离任交接 01-04
· 商洛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01
· 关于征求对我校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07-16
·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 2020 年第一期高校 07-15
· 关于参加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 06-30
 
校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7月07日     (点击: )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相关要求,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以“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面向各二级教学单位广泛征集对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列出了问题清单。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龙治刚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5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表了对党委班子工作的意见。

    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诚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既增进了了解和团结,也表达了切实提高党委班子能力建设、共同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意愿。

    在认真听取了我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汇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刘振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凸显导向、准备充分。党委班子及成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担当;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宗旨观念、进取精神上深刻分析原因,全面深入、触及灵魂;提出的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认识深刻,非常实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氛围浓厚,提出问题深刻尖锐。会议开得很成功,在“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刘振涛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相关制度越来越全面,问责力度越来越大,成效非常明显。商洛学院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学校日常管理中,做到管理更规范、更严格。在做好学校党的建设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指标体系,出台实实在在的制度和考核办法,把虚事做实。要进一步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严肃化,做好党内监督,使学校决策更完善、权力运行更规范,增强办学兴校的能力,推动学校追赶超越。

    龙治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刘振涛组长代表省委高教工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总结,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文/图 王霄飞 编辑/王霄飞 审核/鱼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4-2319775   2363102    E-mail:slxyzzb@126.com   站点设计与建设: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