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至19日,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10个学院的98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为发展对象讲授了党课。

龙治刚在党课中为全体学员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取关键的思想、命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事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框架结构、精神内涵进行了立意深刻、深入浅出的解读。

龙治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大判断,对我们当前的工作、生活有巨大的指导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为解决世界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召唤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党的从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两个重要时期,指引我们继续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的基本问题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我们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全面的指引。

龙治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重原文学习、重熟记熟背、重消化理解、重转化运用,原汁原味学报告悟使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生命和血液,锤炼党性、洗礼灵魂、升华思想。青年学子要把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紧跟时代、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党校举办,通过专题讲座、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期间,学员聆听了2场报告,观看了专题片《做合格党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进一步升华,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更加懂党、信党、敬党、爱党、忧党,一心向党。今后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牢记身份责任,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

(文/图 彭丽娟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