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4月11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商洛市金凤山红军广场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雨淅沥,苍翠欲滴。到达红军广场后,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塑像,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曾在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词,神圣豪迈,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

  丰碑无言,商山作证。宣誓之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增强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向全体党员讲述了红二十五转战商洛及豫鄂陕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与坚持斗争的艰苦历程,并对唐澍、徐宝珊、王柏栋、巩德芳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详细介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高度的敬业精神、认真的工作作风践行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服务教学科研,以实际行动推动一流学院建设。活动中,支部书记杨增强以“清明时节祭慰革命先烈”为题现场赋诗一首:“群英战商洛,岁月何蹉跎?血染山水间,红旗烈如火。忠骨长埋此,英魂永不没。今我后来者,秉志再兴国。”表达了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争做时代奋斗者的坚定决心。

(文/员立亭 图/刘勇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