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十大举措夯实纪实文学《梁家河》的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及宣传发行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后,我校于3日上午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宣传发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学习宣传《梁家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龙治刚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王思怀传达了《梁家河》宣传发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梁家河》一书的框架结构进行了解读。

会议从十个方面对我校学习宣传《梁家河》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学校党委名义出台学习宣传《梁家河》的意见;二是由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分别落实归口管理师生的征订工作,做到师生全覆盖;三是筹备全校范围内高质量的学习体会座谈交流会,以交流促学习,使师生学深悟透;四是利用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五是对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安排,将《梁家河》作为专题学习内容;六是把《梁家河》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研讨内容,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七是将《梁家河》的学习宣传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相结合,将其纳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结合“思政课大练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等活动,贯穿渗透《梁家河》的精神内容,使其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八是积极发挥各团总支、团支部的作用,使广大团员有感情地学习、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习,将《梁家河》的内容与精神融入到自身成长过程中;九是发挥学生社团的有利条件,通过举办读书会、诗歌朗诵、演讲、征文等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十是及时做好学习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赵英卓 图/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