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11月17日至24日,我校机关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机关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阳县袁家沟参观了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在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参观中深切缅怀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在袁家沟经过艰苦卓绝战斗建立鄂陕边区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在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中深受启迪、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商州区北宽坪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展馆,仔细了解了李先念、汪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奋斗的历程,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致表示,要将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进一步把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吃苦精神融入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机关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商洛县政府旧址暨商洛县政府革命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了解了革命前辈李先念、巩德芳在小镇的战斗、工作、生活事迹,以及中原突围、豫鄂陕边区党委扩大会、商洛民主政府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体会了先辈们为中国革命胜利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难、矢志不渝的爱国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在商洛县政府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许下共产党员坚定的承诺,党员代表深情朗诵诗歌《中国梦我的梦》,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我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中,争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模范践行者。

(文/图 陈炜 巩俊龙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