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1100余名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抗疫战斗打响以来,我校1100余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发加入抗疫工作的各条战线,以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同时通过特殊党费交纳等渠道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用涓涓爱心汇聚强大抗疫力量,在齐心战“疫”中彰显党员担当。

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慷慨解囊,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校1102名党员捐款124862.20元,93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26466.00元,8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群众也主动捐款2150.00元,部分党员还通过媒体公布的官方募捐账号捐款18062.05元,共计捐款近27万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管是几十几百,还是数千上万,不分多寡,皆是共产党员对祖国的一腔热忱,对抗疫斗争的无私支持。我校党员、图书馆原副馆长王思根副研究馆员个人捐款达5000元,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党的恩情从未忘记,疫情当前,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人文学院学生党员湛正深,主动请缨参加家乡的抗疫工作小组,并将自己兼职赚取的300元现金捐给当地党组织做疫情防控之用,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旗帜飘扬在战‘疫’斗争的每个角落,也飘扬在我的心中,能用自己的力量保障家乡人们的安全,我很欣慰。”还有多名教师党员,时刻心系疫区,不仅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捐款,还通过官方发布的渠道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定向捐款,并积极奔走号召更多人为抗疫助力,他们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只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胜利必将到来。”

(文/陈炜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