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

1月3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校领导张志昌、范新会、刘勇、王浩、刘宝盈、王新军、郭瑾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勇主持。

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环节,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明生、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廉明、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李斌、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杨力、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小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扩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黄显忠、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国春等8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点评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以及抓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校党委书记张志昌等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点评,围绕强化二级党组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加强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培养、整合师资力量打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加强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推动更多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应的量化分值为现场和书面述职人员打分评议。

在处级干部述责述廉环节,学生处处长李彦广、财务处处长朱小强、后勤保障处处长刘顺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正治、艺术学院院长李世鹏、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郭耀东分别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责述廉。其余处级干部作了书面述责述廉。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及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结合述责述廉和平时掌握情况,按照“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等次对现场和书面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民主评议。

张志昌在讲话中对我校2023年基层党建、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服务地方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志昌指出,过去一年来,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力落实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针对学校基层党建和2024年工作,张志昌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当前工作的硬任务,党的建设是统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机整体。要着力推进重点任务实现量和质的突破,紧紧抓住发展核心指标,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要把高质量发展和良好稳定的工作体系一体统筹、一体推进,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思维和能力提升,发挥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等工作由学校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谋划好工作、带好队伍,在新的一年里向师生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刘勇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正风肃纪,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效度;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等四个方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文/谢豪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