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资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旧资料 > 正文

商洛学院“六个一”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

商洛学院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聚力抓实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五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制定好一个实施方案。20181221日,校党委印发《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认真贯彻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重点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对怎样落实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五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专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校内16个二级党组织也据此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召开好一个动员大会。20181225日,党委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龙治刚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要求、强力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专题学习入脑入心、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查摆问题深刻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落实有力有效。

谋划好一次专题学习。201919日,在组织部将专题教育学习资料上传至部门网页“资料下载”栏目、商洛市委专题教育督导和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谋划,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至2019227日,二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次、专题研讨1次,处级以上干部提交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1篇,并计划在2019年春节之后的干部教育大会上,举行二级党组织专题教育经验交流和处级以上干部心得体会交流。目前,学校领导已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提交了9篇心得体会。

组织好一次警示教育。2019116日,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贪与悔——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专题教育片。党委书记龙治刚在看完专题教育片后,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守纪律、强化一岗双责、廉政更要勤政”等方面提出要求,教育引导处级以上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党纪国法,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建立好一个整改台账。201917日、201919日,先后印发《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从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等方面提出要求,教育引导处级以上干部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通过自我反思、相互提点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措施、建立台账,为整改落实提供依据。目前,二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已按时上报,处级以上干部的整改台账已全部建立。

落实好一个督导要求。2019123日,以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高巍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专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对学校专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提出“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全过程,紧扣五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强化问责督导、补齐薄弱环节,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提炼经验” 等要求,学校将按照督导组要求,坚持寒假期间专题教育不松懈,进一步做好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督导检查、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