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现就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根据《商洛学院关于开展“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 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在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情况进行摸底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了机关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等18个基层党组织为2018年申报达标党组织(附件1)。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按照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工作运行、基本保障“六个标准化”具体要求,认真自评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强力推进,逐项落实,于11月6日前将《“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申报表》(附件2,一式三份)、《“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考核验收表》(附件3)报组织部组织科陈炜处,并将档案资料分类装盒归档(档案归档目录请参照附件4)。

11月上旬,组织部将采取查看资料台账、实地检查走访、开展访谈测评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达标申报对象进行考核验收。

二、开展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和党员队伍建设全覆盖摸底排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本单位党组织班子情况,所属党支部设置情况和全体党员总体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摸底调研,重点排查班子人员配备情况、运行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等,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着力点,突出务实、管用、有效,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确保做到设置规范、调整及时。要全面排查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排查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是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程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把关等,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核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规范完善党员档案,从源头上杜绝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现象,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之中,进一步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排查重点为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未收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的党员,以及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外来的、至今未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的党员。

请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8年11月9日前将《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附件5)、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情况摸底表》(附件6)、《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7)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组织部组织科陈炜处。

三、加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系统管理员要经常登录系统,开展信息日常维护,提高系统使用效率,做好党员管理工作。一是做好党组织和单位基本信息维护,凡基层党组织有合并、分设等情况以及党组织负责人相关信息变动的,请于10月31日前更新相关信息(基层党组织联系人填写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具体办理人)。二是做好党员基本信息维护和信息录入。对党员基本信息未录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要通过“补录”尽快录入(中组部将于近期固化录入模式,补录功能将关闭,党员录入只能通过发展党员进行入库。没有入库的党员今后无法转接组织关系)。对党员基本信息已录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要做好党员类别(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工作岗位等相关信息项的更新维护,并做好异常数据(系统中修改工具前带小红点的数据)处理工作。三是转接党员组织关系。要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未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出组织关系的2018届毕业生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要督促党员于11月15日前办理完毕。

四、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维护

2018年党内统计年报工作将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定专人,在固定电脑安装系统软件(系统软件、2017年年报数据请在商院党建群文件下载),做好党组织基本信息管理、党员基本信息管理、党员进出管理等工作。组织部将于11月中旬组织召开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培训会。

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的通知》(商院党组〔2018〕12号)文件精神,全面开展一次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对没有完成的工作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对还没有开展的工作,要迅速开展并尽快完成,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序深入推进。

六、开展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

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时间为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月29日。培训学习方式、考核方式等按《商洛学院2018年教师党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进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参训教师党员及时注册、开展学习,积极参加讨论交流、撰写学习成果、参加考核考试。学员学习手册、学习卡卡号及密码、培训教学计划等资料请在商院党建群文件下载。培训学习结束后,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3月1日前将参训教师党员培训学时证明交组织部组织科陈炜处。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0日前,以院部书面函件形式将上述工作开展情况报组织部组织科陈炜处(教师党员网络培训除外)。

特此通知

   附件:1.商洛学院党组织标准化创建计划

         2.“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考核申报表

         3.“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考核验收表

         4.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资料归档目录(参考)

         5.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

         6.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情况摸底表

         7.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组织部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