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理论园地 | 理论文章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贯彻新思想 奋发新征程——各单位负 03-14
· 商洛学院2023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6
· 商洛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4
· 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科级干部离任交接 01-04
· 商洛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01
· 关于征求对我校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07-16
·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 2020 年第一期高校 07-15
· 关于参加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 06-30
 
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为生物学院学生讲党课
2018年05月09日     (点击: )

 5月7日,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以《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理想信念》为题,为生物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的党课。生物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课学习。

 龙治刚围绕党课主题层层展开,从“理想信念决定着民族、政治集团的兴衰”“理想信念的实现应遵循其建设规律”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和讲述。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全世界各国、各地区、各民族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努力方向,是全人类的灵魂。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真理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闪耀出其强烈的光芒。从历史的演进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胸怀和坚韧执着的价值追求,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中华民族强盛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不断对共产主义信仰作出时代的诠释,不断实践、丰富、发展和完善着马克思主义真理。他表示,理想信念建设遵循代际传递的规律,“功成不必在我”,全体中国人都有将理想信念的品质注入自己生活方式的使命和担当。中国的发展让世界看到了正义和光明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有高远的胸怀和境界,不断实现着属于中国共产党人、中华民族的光荣和梦想,最终将实现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用讲故事的方式讲道理,谈古论今,中西对比,引经据典,听完意犹未尽,为他们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机关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北宽坪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4-2319775   2363102    E-mail:slxyzzb@126.com   站点设计与建设: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