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理论园地 | 理论文章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贯彻新思想 奋发新征程——各单位负 03-14
· 商洛学院2023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6
· 商洛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4
· 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科级干部离任交接 01-04
· 商洛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01
· 关于征求对我校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07-16
·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 2020 年第一期高校 07-15
· 关于参加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 06-30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来我校调研
2018年05月28日     (点击: )

5月24日,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听取我校工作汇报,深入丹江校区进行考察。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陪同调研。

在丹江校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庄长兴听取了龙治刚代表学校作的工作汇报。庄长兴说,商洛学院这两年的新发展有目共睹,取得的成效很明显。他指出,商洛学院建校42年来秉承了良好的大学精神,坚持了很好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鲜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商洛学院的历任领导班子团结奋斗,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内涵建设,凸显应用型特色,根植地方,紧密结合商洛市情和商洛学院校情,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推进协同创新,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庄长兴对我校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按照十九大的总体部署,在新时代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把党中央出台的新时期发展教育的文件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尤其是贯彻落实好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的每个体系和各个环节;二要继续深化改革,解决师生思想层面存在的问题,使主观符合客观实际,使每个人的思想与时俱进,摒弃不合时宜的制度和规定,做好顶层设计,狠抓落实;三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既要借鉴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同时也要改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体现商洛学院自己的特色;四要坚持内涵发展,引领全校教职员工把学科水平提得更高、教学水平提升得更高、后勤管理水平提得更高,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紧密结合商洛城市规划搞好新校区规划与建设,破解办学条件限制,做好整体规划,保证师生在安静优雅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要把商洛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规划好、建设好;六要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党委班子要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师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龙治刚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万余名师生对庄长兴一行来校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庄长兴部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龙治刚从我校的办学思路与发展特色、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改革与追赶超越工作和发展目标等方面向庄长兴一行作了汇报。龙治刚表示,当前我校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围绕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面对新任务开启新征程,克服办学条件和办学资源上的不足,奋力追赶超越。希望省委省政府和商洛市委市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学校破解发展难题,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调研期间,庄长兴一行来到我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秦岭植物标本室等特色展厅,参观了我校根植商洛大地、依托大秦岭开展的高层次科研项目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参观中,庄长兴对我校实施的产教融合战略、根植地方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在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中凝练的办学特色表示赞赏。

校领导王思怀、魏书堂、刘宝盈、刘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图 赵英卓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生物学院党总支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为生物学院学生讲党课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4-2319775   2363102    E-mail:slxyzzb@126.com   站点设计与建设: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