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领导龙治刚、范新会、王思怀、魏书堂、彭虎军、刘宝盈、刘勇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虎军主持。

1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及党建工作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党委书记龙治刚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并现场逐一进行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针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在点评中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争创“五好党支部”;要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凝聚人心、引领发展;要加强培训,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质,加强对师生党员懂规矩、守纪律的引导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师生党员的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美育、体育以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为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呈现出责任意识比较强、问题找得比较准、工作谋划比较实的特点。他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全面吸收龙书记的点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重点做好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积分制试点总结推广、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应的量化分值现场为述职人员打分评议。

(文/图 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