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理论园地 | 理论文章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贯彻新思想 奋发新征程——各单位负 03-14
· 商洛学院2023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6
· 商洛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14
· 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科级干部离任交接 01-04
· 商洛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生党员组织关 06-01
· 关于征求对我校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07-16
·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 2020 年第一期高校 07-15
· 关于参加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 06-30
 
“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18年12月26日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校专题教育工作,12月25日,我校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龙治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思怀、副校长魏书堂、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刘勇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龙治刚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内在要求,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重点要求,强力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本次专题教育的重点就是政治、担当、作风3个关键词。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在把握3个关键词的基础上,认真领会5项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创新方法,强化措施,确保专题教育在我校深入扎实开展,取得高质量成果。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2月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集中整治收受“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等财物,以及纵容、默许配偶、子女等“身边人”利用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等问题。要把专项整治工作和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切实推动我校党风和作风向着良好的态势不断转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狠抓任务落实。学校党委将把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作为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行督导检查。要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扎实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收尾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大力宣传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时跟踪报道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专题教育进展和实际成效,总结宣传专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龙治刚强调,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始终风清气正、乾坤朗朗,让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更有激情、追赶超越更有活力,让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步伐始终铿锵有力、振奋激昂!

范新会强调,各部门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专题教育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好专题教育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单位专题教育负总责,要结合实际,制订详尽的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整改到位,切实把专题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把专题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努力做好本学期后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专题教育工作成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保障。

彭虎军宣读了《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就我校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图 彭丽娟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市委第十督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4-2319775   2363102    E-mail:slxyzzb@126.com   站点设计与建设: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