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建设‘一流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5月29 日,我校各党支部开展了“坚持党建引领,建设‘一流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研讨。他们立足岗位、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在“一流学院”建设中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增强凝聚力。

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参加了生物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认真倾听了支部党员的发言和讨论,并表示,我校作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单位,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高等教育新任务和我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党建引领,长效化、常态化发挥党建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立足实际,挖掘身边典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视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让“学院文化”支撑学校教学、科研的长远发展。他勉励党员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双带头”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参加了建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对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一流学院”建设从多个角度发表的见解表示赞许,并为党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一流学院”,什么是“一流专业”,分析了当前我校的外部发展环境和自身条件,鼓励党员们结合专业特点,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一流学院”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思怀参加了人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党员,要时刻心系学校改革发展,在建设“一流学院”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立足岗位、求真务实,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地方,夯实“一流学院”建设基础。他强调,人文学院作为我校四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单位之一,一定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教师之间要多沟通、勤交流,集思广益、教学相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一流学院”积极作为。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宝盈参加了化材学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学校结合发展实际、着眼未来趋势所部署的一项统一思想、找准路径、统一行动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化材学院党员教师要珍惜机遇,以大讨论迎来思想上的新解放,充分利用好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两个科研平台,积极对接商洛地方优势产业,争取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为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张军 王姗 李丹霞 王博 王淦卿 图/谢毅飞 编辑/王叶 审核/刘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