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新发展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5月21日至28日,我校举办了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全校171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以《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为学员们作了首场报告。龙治刚在报告中从“理想信念决定着民族和政治集团的兴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等方面,深刻阐释了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一名合格党员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年的光荣历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构筑起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大厦。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自己的理想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为题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章概述、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解读、怎样学习党章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还开展了党的基础知识、国史教育、党纪党规教育等4场视频教学。参训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发展对象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了扎实有效的分组讨论。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培训期间,学员们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张一凡、薛雯等9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刻领会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更好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陈炜 图/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刘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