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思怀教授为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安排,10月30日下午,校纪委原书记王思怀教授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为题为全校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作专题报告。

王思怀在报告中纵览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翔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和世界意义,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从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方略、新目标、新领袖、新未来7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思路。

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和根本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他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出现新变化、中国共产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脉络中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紧抓14条基本方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中,自觉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研、学思践悟,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投身于新时代大潮中去,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为“一流学院”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