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按照机关一党总支《关于召开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机关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骁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李骁驽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重点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入、斗争本领有待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有待进一步树牢、担当精神有待进一步增强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斗争本领、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等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相互批评见人见事,接受批评诚心诚意,达到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帮助提高的目的。

郭瑾同志在对每位党员严肃批评的同时,对今后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对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打折扣、不做选择,在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上做表率;三是加大示范宣传和整改落实工作力度,切实把主题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上,把每一名党员紧紧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四是做好统筹兼顾,对照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任务,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作用;五是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三重三亮”活动。

(文/李骁驽 图/陈炜 编辑/胡琰琪  审核/郭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