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陕西发展提出了五项要求。连日来,学校党委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宣讲、培训活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大学习,全面覆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印发《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现全校上下学习教育全覆盖。学校党委搜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近4万字,帮助广大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先后安排2次主题党日活动,全校66个党支部1400余名党员按照学校安排,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分别通过现场参与交流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进行广泛研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和领悟。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20余名民盟、民革、农工党、民进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在青年学生中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担当时代使命的殷切期望。

大宣传,深入人心。为切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贯彻,学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全体校领导深入联系院部、联系班级,在钉钉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2000余名学生讲专题思政课,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指示的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学校累计组织开展宣讲报告40余场,覆盖听众1万余人(次),实现了全校上下全覆盖。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专题报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大培训,学深悟透。通过线上线下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教育。先后举办2期商洛学院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组织校级领导、内设机构中层干部共计51人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副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113人参加校内专题培训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为学习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培训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勇立时代潮头,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为“一流学院”建设添砖加瓦,用干事创业的工作实绩为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商洛学院力量。

(文/陈炜  编辑/胡琰琪  审核/郭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