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洛学院“一二三”步走夯实战“疫”组织基础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商洛学院坚持把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作为防控的关键之举,通过一笔捐款,两支队伍,三个常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笔捐款传递抗疫力量。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商洛学院1100余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特殊党费交纳等渠道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院1102名党员捐款共计124862.20元,93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共计126466.00元,8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群众也主动捐款共计2150.00元,部分党员还通过媒体公布的官方募捐账号捐款18062.05元,总捐款近27万元。

两支队伍筑牢红色防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全校近千名师生党员纷纷加入所在社区(村)临时党支部,带头宣传,科学排查,严守关卡,密切监控,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全面打响家园防疫保卫战,多名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受到所在社区(村)嘉奖。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全校组建14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分6个责任片区轮流值班,320名党员踊跃报名,监督检查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协助处理突发情况,把站好“党员先锋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三个常态建强战斗堡垒。一是“主题党日”常态化。抗疫期间,为确保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不间断,学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学习强国、钉钉、微信、QQ等网络平台,先后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当先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全校1400余名党员齐聚“云端”,分享学习收获,畅谈学习感悟。二是发展党员常态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认真谋划2020年度党员教育培训,探索建立网络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在线教育培训,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钉钉群、微信群或QQ群会议,电话、邮件等形式开展发展党员相关工作。三是“三会一课”常态化。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文/胡琰琪 编辑/陈炜 审核/郭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