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洛市委机关工委来我校考核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为促进标准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根据商洛市委2021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工作安排,12月23日,商洛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方家喜、市委机关工委党建指导中心主任林洁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党务知识测评等方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向东汇报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方家喜在实地检查后指出,我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创出了学校特色,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

方家喜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及时跟进、联系实际、笃行笃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三是要强化模范机关创建,以创建模范机关总揽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是要强化“一都四区”主线,围绕商洛创建“一都四区”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地方工作;五是要强化支部建设基础,补齐短板弱项,细化标准,建设好标准化党支部和样板支部;六是要强化基本制度落实,从严落实党的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内涵和质量。

纪委、宣传部、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部分教师党支部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汇报会。

(文/图 谢豪 编辑/审核 王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