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学院党总支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5月20日,生物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最具影响力的起义之一,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为后来中国共产党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经验。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起义经过的讲解,仔细参观了展馆陈列的历史文物、资料,了解渭华起义的背景、经过以及重大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指挥部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烈士纪念塔、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感受了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渭华起义历史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敬意,面对党旗,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党员代表们朗诵了《中国梦我的梦》,活动后全体党员当场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对祖国的祝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生物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坎坷历程,增长了红色陕西的历史文化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奋战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王姗 张俊华 侯小洁 图/王茜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