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6月3日,我校举办了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全校146名学生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

党委书记龙治刚以《谈理想信念》为题,为培训学员作了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带领学员们纵览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对比中外无产阶级峥嵘奋进的发展历程,从中抽丝剥茧,剖析崇高的理想信念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存亡的重要作用。又以深刻的哲学思辨结合当前社会实际,为学员们解析了实现理想信念的最佳路径。他指出,对生命价值的无限追求和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是我们实现理想信念的“彼岸”和“此岸”,实现理想信念既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还要遵循理想信念建设的一般规律。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对马列主义赋予的全新精神内涵,是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实现理想的精神指引。

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以《辉煌的历程伟大的诗篇》为题,作了第二场专题报告。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期探索、改革开放四十年等不同历史时期,生动而详细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范新会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振奋精神,增强与时俱进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党委副书记彭虎军、纪委副书记刘端森、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富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新时代的大学生怎样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题为学员们作了专题报告。

培训班还开展了《欢迎你入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三场视频教学,《做合格党员》《党的基础知识》两场微课教学。参训学员们围绕“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主题作了扎实有效的分组讨论。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培训内容的学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博学和智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增强了对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忠诚热爱,坚定了自己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文/王叶 陈炜 图/王叶 刘倩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