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适时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专题教育在我校深入开展, 2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校领导龙治刚、范新会、王思怀、魏书堂、彭虎军、刘宝盈、刘勇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思怀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彭虎军,教务处处长李超、图书馆馆长杨增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怡、团委副书记许薇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专题教育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机关一党总支书记鱼小强、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富、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争尚分别代表各自所在的基层党组织分享了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下一步思路。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业敢担当,从严从实改作风,切实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与会人员全程认真听取发言,仔细做好笔记,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在交流中对照反思,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的解答,进一步明确了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的有关政策。

党委书记龙治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8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思考深刻,认识到位,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会为新的起点,突出重点任务,将我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此,他对全校干部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引领,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与具体工作有机融合,把专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善谋实干勇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推动我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的实现;要持之以恒改作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教风和作风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我校加快内涵发展;要把专题教育作为个人政治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创新思维、破局能力的锻炼,坚持从严从实,扎扎实实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我校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鼓足干劲勇作为,敢于担责挑重担。以“只争朝夕”敢“挤”敢“钻”的“拼”劲,敢于走新路、干事业的“闯”劲,在工作中“严”字当头、动真碰硬的“狠”劲,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标决不罢手的“韧”劲来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突出“严、实、深、细”4个字,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切实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清除干部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坚持实事求是,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真正树立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以问题解决的实效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把工作抓细化、抓具体,把学校党委要求体现到推进每项工作、解决每个问题上。四是要强化廉洁意识,以“五个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要持续落实落细《商洛学院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巩固婚丧喜庆事宜依规依纪办理等取得的成效;要持续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和全体教职工的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尤其要巩固一般教职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取得的成效;要持续狠抓学校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督察督办,确保学校重大决策的及时落实;要持续推进学校各级会议会风的转变,尤其要监督检查各院部和各部门的会风转变,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成效;要持续落实约谈纪实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小。

他要求开学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立即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增进团结、帮助个人、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思怀强调,全体干部要全面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入理解龙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理清下一步专题教育和2019年工作思路;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中,落实到全年的工作开展中,落实到作风建设持续改进中,用崇高的追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务实的作风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我校“一流学院”建设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