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党总支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安排,化材学院党总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了“践行初心担使命,防控疫情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五个党支部95名师生党员在线学习了中省市疫情防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新军在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校党委及时研判形势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推出了师生“每日健康台账”“钉钉打卡”等许多有益的措施,交出了全校师生“零疑似”“零感染”的良好成绩。根据党中央有序复工和教育部开展在线教育等举措的通知,我校统筹协调师生员工在线办公、在线教学、教职工有序返校等工作,做到了防疫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两不误。他强调,疫情防控仍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师生党员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配合政府和学校安排,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二是要做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通过线上办公等多种形式确保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要时刻待命,做好二级学院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服务、毕业生就业、外地师生返校、后勤保障等工作。

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富在参加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以及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安排。他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要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部署,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为,确保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及按照要求有序返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

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非常时期召开的第一次线上活动,也是基层党员组织生活的一次尝试,党总支高度重视,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大家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按照国家和学校统一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保证防疫和其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员同志普遍反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及时,全体党员线上参会,会议主题鲜明 ,效果比较好,对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淦卿 李军富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