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防控工作小组,多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积极传达并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浓厚工作氛围。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省市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图书馆进一步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指定专人每日梳理职工动态统计信息,全面掌握疫情期间所有职工动态,传达学校相关要求,每日经党支部书记审核无误后上报职工动态信息及工作进展。

主动请战,党员先行。按照商洛市及商州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郭莉、员立亭等多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临时党支部”,配合街道办事处、基层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捐款,支持抗疫。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及时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组织动员全馆17名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筹得特殊党费及爱心捐款9650元,其中图书馆原副馆长王思根副研究馆员个人捐款达5000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面对疫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

(文/员立亭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